230萬中共軍隊是否有本事抗衡習近平 今日點擊(238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利用週末的時間呢看了多一半的,本傑明、大衛芬奇拍的片子,彼得演的。

這個片子它非常有意思的,就是他把小孩出生的時候,就彼得扮演的這個男主角,小孩出生的時候是個老頭。母親因為生產而死,父親是個生意人,結果看這個出生的嬰兒,是個7、80歲的老頭的樣,把他扔了,扔到養老院去,那這個孩子就這麼長大,故事是這麼非常滑稽的。

令人覺得難以接受的這種現實演出來,但是呢人都是從年幼長到年老最終死亡,唯一的歸土。影片裡也在描述著人生的不歸之路,但是呢這本傑明就不是呢,他是從老隨著年齡增長,隨著時間的推移他越來越小、越來越年輕,他反著走。

那我覺得非常有趣了,那這個影片因為沒有看到結尾,我並沒有辦法跟大家分享,但是我能夠體會到的是這個大衛芬奇,用逆向的生命的角度去揭示人生的涵義。

這個社會的現實,與人生的本來涵義是撕裂的,是完整撕裂的。現實要摒棄一切道德,人生存的基本的人性的善的一面。但是呢人性追隨的一面呢,又知道他的道德,人的尊嚴的重要性。

而作為文學作品、文藝作品,在現實的生活中,在整個人類社會中,我們知道它是表現出現實人的道德水平的。那如果一個只靠肉體來維繫,一個藝術作品的整體性的時候,其實就失去了他靈魂的東西。

所以你就會看到現實生活的一切,是純人化物質化這種慾望化,而並不是4千5百年前,人們看到的神話的故事。

這就是我跟大家講在4千5百年前,沒有地域差別卻留下的文化都是神話。那時候是人的道德高尚,人的靈魂本身可能就是一種神的狀態,所以叫神話。

那今天純物質化,這物質化的一切是跟這肉慾在一起的,跟肉的身體在一起的,所以他完全就是墮落的。

你看到的大多拍的是鬼的片子,人們再想拍神話的片子沒那能力了,因為他只注重自己的身體,只會被慾望所牽動,而不會被靈魂的一面所認知了。

我覺得這是一種現象,就像每到年末西方的很多電視台,都在放那些災難片。也就是人們不是不能意識到,當人們道德淪喪的時候,人們的災難會來臨,但如何來臨和怎麼來臨,站在一個充滿肉慾的社會當中,他沒那能力認知。

那這是我想跟大家表面看起來,跟現實的沒有關係,其實卻跟每一個人相關,當然這是我個人的理解。

在現實中在這幾天的,我們看到的有關中國大陸的新聞,應該是非常安靜的。26日習近平提出了有關軍事改革的問題,就沒聲了。

那我只是跟大家提醒過說,你注意從2013年到2014年12月分,那是真正的重磅炸彈。當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正好11月30日,還沒到12月分,那有關軍隊政改,成為了各大媒體探討的內容,那方向不一。

但是呢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對中國的社會,對中國整個這個體制,產生著巨大影響的一件事情。

習近平的軍改戰略意在何為?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軍改的戰略意義何在。

習近平已經公布了,中國軍隊改革計畫核心內容,立志在2020年取得突破性進展。那說來自香港美國和德國的軍事專家,分析改革將面臨的挑戰。

德國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的中國軍事顧問,這個人叫龍納誠,說為什麼有這樣的做法。他認為軍事改革是習近平中國夢的關鍵,那他要把軍隊實現現代化的轉型,那必須要解決根本性的改革。

那我個人說根本不是什麼根本性的改革,改革一詞都是在共產黨的框架之下,他做了鄧小平、毛澤東,做了包括江澤民都不敢做的事情。

他把軍隊從1949年的那個時候,定下來的規矩全改了,那哪叫改革啊!所以這是我們跟大家說,這根本不叫改革。

文章特別提到說,中國的軍隊的改革的模式,應該是美國化,而這美國化的原因,就是要摒棄當初的蘇聯模式。那如果你從這個角度上說,那是當初的兩大陣營,對不對!

蘇聯沒了,剩下俄羅斯了,那蘇俄共產黨的本身,在整個歐洲東部全都解體了。

但是中國還在有著共產黨的概念存在,而這共產黨概念存在,跟蘇聯是直接相關的。

結果他今天以這樣的方式,摒棄掉當初蘇共的模式,你說把它叫做美國化,叫做什麼化都成,他不要共產黨的東西了。

而南華早報的一篇報導提到說,新的戰略區域的這種劃分,軍隊縮編,軍隊縮編在相當程度上,養不起這麼多軍人,第一;第二,那在被裁減的30萬軍隊當中,竟然有17萬官員,17萬軍官,我覺得都非常滑稽了。

那17萬軍官在過去的15年裡面,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官,是一個大的市場,就像石油市場,對吧!就像餐飲市場;就像這個房地產一樣,它是一個行業,標價有賣的那是,所以那是個行業。

當時人家行業的老闆,你說是徐才厚、郭伯雄,那我跟大家講,大家提醒一下,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在2004年,從軍委主席這個位置退下之後,他給安排好的。

所以沒有什麼軍隊縮編不縮編的,你記住他只不過要把軍隊,改變成真正還是軍隊,而不是一個賺錢的行業。

那緊接著它提到一個反對派,上週解放軍報發布文章,明確警告軍隊改革可能會令社會不穩。它說這樣的文章不久後被刪除,那但外界的疑問依然存在,這世界上最大規模的軍隊,是否有本事抗衡中國最強勢的一代領導人?

這話說得很特別,今天的軍隊的本身,跟今天主政者已經成為對立,它意思是這個。

所以這裡是一個利益的階層,所以我們說過,7大軍區改成4大戰區,那四總部撤銷。變相的砍掉了這個總政,那這種概念不是改革的概念,對吧!這就是一種革命的概念。

我個人相信這樣的變革,它最大的阻力如果來自於中國軍隊本身的話,這個軍隊本身是黨的軍隊,當它有黨的平台的時候,那這些人就會在。

黨的平台下說一切事情,成為今天主政的人的對立;但如果共產黨不存在,在這個過程中把共產黨削了,這樣的阻力就全沒了,因為改弦易張了,對不對!換了天了,那你天都變了,你其他還說那個東西,就等於是屁話了。

那有關改革遇到的阻力,軍隊改革可能會遇到的阻力,都成為各個媒體現在宣傳,就是在報導當中提到的問題。

安全威脅挑戰多,軍改沒有回頭箭

香港的太陽報提到說,解放軍計畫中的軍改終於被啟動。那目前召開的軍委工作會議已經設定了目標,2020年前在領導管理體制,聯合作戰體制改革上取得進展,在優化規模結構,完善政策制度,推動軍民融合發展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有效履行使命,中國特色軍隊體系等等等。

但是它提到一個明確的說法,軍改沒有回頭箭,軍改沒有回頭箭。那也就變成了,這是一個根本不可改變的,那將觸及到整個軍隊的,現實軍隊當中的所有的人的利益,所有人的利益。

因為當這樣的軍改提出來之後,它的前提是在五中全會前,地方不得妄議中央。

在五中全會之後習馬會,對吧!

習近平見了馬英九,我一直提醒大家,那與此同時在這個背景之下,栗戰書說了要能上還得能下,提了4組人能下,所以這不是改革,這是玩命。跟誰玩命?那在與中共本身體制,它必須是以玩命的概念出現。

因為共產黨一路過來,都是殺人的,所以當如果黨存在的話那就是玩命,那除非它把玩命的東西去掉,所以今天黨存在就是玩命。

你可以叫革命,那這是我們看到,玩命也好,革命也好,反正今天是拿命在拚了。

沒退路,就叫改革沒有回頭箭,你可以這麼說。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