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彰雲高鐵新三站 連線同步通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高鐵苗栗、彰化、雲林新增三站,今天早上9點半同步舉辦通車儀式。馬英九搭乘早上9:30分的高鐵,進入新增三站的最南一站雲林站,在大廳內舉辦通車儀式。三個縣市同步畫面連線,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則分別在彰化、苗栗,同步啟動通車儀式。

總統 馬英九:「這一步走出來,台灣的交通絕對會進入一個新的時代,更重要的還有一點,高鐵營運九年來,它所建立的管理模式,跟原來的設計,跟日本廠商的合作,也成為一個典範。」

主持人:「苗栗、彰化、雲林三站通車,五四三二一,苗彰雲通車讚啦」

在高鐵雲林站大廳內,總統馬英九,雲林縣長李進勇,緩緩的推動推桿,象徵通車啟動。行政院長毛治國、交通部長陳建宇以及彰化縣長魏明谷、苗栗縣長徐耀昌也透過現場畫面連線,分別在彰化、苗栗,同步推動推桿。隨後馬總統參觀高鐵雲林站,以及雲林地方特產。結束後直接搭乘高鐵離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