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判決爭議 立院擬修食管法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頂新魏應充獲判無罪,引發爭議,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要修補食管法的漏洞,並把矛頭指向彰化地院法官曲解食管法的原意,不管原料只管成品,因此提出增列條文,希望本會期過關。

彰化地院判頂新魏應充等相關被告通通無罪,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國民黨團上午找來食藥署長一同開記者會,砲口對準彰化地院法官,曲解食品衛生管理法的意義。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彰化地方法院的判決匪夷所思,全民強烈反彈,他只有看到最後端的食品,他忘了或故意忘了或故意不去看,其實食品包括源頭。」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我們要增列什麼就是未來,如果輸入食品及食品原料,經輸出地國官方證實,非屬食品用途者,一樣不得製造加工,今天就會進到程序委員會,列為增列事項。」

食藥署長 姜郁美:「上週判決書出來後,其實引起全國所有中央跟地方的稽查員,衛生稽查員非常的憤慨,稽查工作我下次還要再做嗎?」

食藥署長表示彰化院檢在調查及審理過程中,食藥署有提供專業意見,沒想到法官理解錯誤,不過,民進黨立委批評,都是在轉移焦點。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重點不在食安法,重點是在判決,重點是在司法,司法人員,我們覺得國民黨這樣做法,只是想要轉移焦點。」

國民黨除了要增修食管法,另外也要推審判觀審制,民眾可全程參與,避免法官獨大做出錯誤判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