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業過寒冬 郭台銘:政府別放選舉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與中國海協會長陳德銘見面,會後向媒體喊話,抨擊政府現在,在放選舉假,但面板業的危機已經到來,要求成立「經濟對策行動小組」,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勞工放無薪假,政府在放選舉假,應該在這個時間,我覺得,要成立一個專門小組。希望能盡快花時間,來重視這個問題,不然明年,我覺得無薪假這個數字,絕對不是只有現在這個數字。」

面板業大寒冬,韓國面板廠三星、LG擴大在中國投資,高階技術OLED技術大幅領先台廠,讓台灣廠商華映、友達、群創紛紛陷入危機,關廠、員工大放無薪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力促兩岸面板業應盡快達成兩岸面板零關稅,好渡過艱難時期。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各位,將來是一個眼球的時代,面板絕對不會沒有。我要求的是,台灣整個產業的面板,希望(關稅)能夠降到零,我們政府要極力的爭取,當然對方也知道我們的困境,我們現在丟掉的市場,並不是大陸的廠商拿去,是韓國廠商拿去,而且大陸廠商這樣子無限制的蓋廠,最後,對整個產業都是不健康的。」

強調面板業絕對不是慘業,在半導體中扮演重要角色,而對於明年景氣,郭董看法悲觀保守,直呼政府再不動起來,無薪假的災難絕對繼續蔓延,希望政府成立超黨派的「經濟對策行動小組」,來協助台灣面板業繼續生存下去。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台灣的產業競爭力要沒有了,光靠觀光產業是不夠的,核心就是台灣的高科技工業。今天在短時間內,產業及經濟,大家一直說,不要依賴中國,不要依賴大陸,我覺得談何容易,同文同種又最接近的地方,這個市場你都不要了,那你要別的市場有甚麼用呢?緩不濟急,大家都講印度,算了我也不在這多說,我就說,應該我們企業界要自求多福,要自立自強。」

業界大老要政府不要只放選舉假,不論下屆總統是哪個政黨,經濟課題恐怕都無法迴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