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時代到來? 傳蘋果、宏達電搶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1 日訊】無線充電的時代即將到來嗎?,外界傳聞,蘋果iPhone 7可能搭載無線充電功能,宏達電也傳出攜手聯發科,進攻無線充電市場。

Digital Trends:「新的超薄iPhone,可能會捨棄傳統的3.5mm,每個人在哪都可以用的頭戴式耳機插孔,改用更為輕巧的插口。如果蘋果要這麼做的話,新iPhone的擁有者不是得買輕巧的數位類比轉換器和頭戴式耳機轉換接頭去使用他們原來就有的頭戴式耳機。」

有消息指出,蘋果可能捨棄耳機孔,讓iPhone 7更薄,必須使用符合蘋果專屬連接器Lightning的耳機,也意味著,使用者在充電時不能使用耳機,那麼無線充電的傳言,可能成真。

有媒體報導,宏達電展開產業串連,將採用聯發科、迅杰及恩智浦(NXP)等3家公司的無線充電晶片,在國內公共場所設置無線充電座,估計可帶動供應鏈商機數十億元,但宏達電並未回應評論。

影片:「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的快速充電,為30分鐘或是更少,跟上人們快節奏的生活方式。」

市調機構IHS iSuppli預估,全球支援無線充電技術的設備出貨量,今年將達到1.2億台,並由手機延伸到汽車市場。2013年無線充電市場規模約2億美元,未來四年將成長40倍,至2018年達到8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