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綠色未來 德環保屋節能又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氣候變遷會議正在法國巴黎舉行,我們也帶大家來關心,如何為地球節能減碳。在德國,有科學家研發了一種獨特的環保屋,不但可以在能源上自給自足,甚至還有多餘的電力提供給公共使用。

一眼看去,這房子和普通的辦公樓似乎沒甚麼差別,不過,這棟小屋卻擁有最環保、最頂尖的能源利用效率。

屋頂覆蓋著太陽能光伏板,可以用來取暖、生產電力。加上一個特殊設計的應用程式,完美地讓各部分共同運作。

Aktivhaus系統建設總監 Thorsten Klaus:「所有設備搭配我們的應用程式共同運作,這程式擁有自主學習的演算法,可以讓我們能用最有效的方式控制這棟房子。」

環保屋的測試結果相當出色,房屋生產的多餘電力,不但可以用來為電動汽車充電,為附近的博物館供暖,甚至還能為公共電網貢獻一些電力。

斯圖加特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代表 Frank Heinlein:「我們的目的並不是完全脫離公共電網,而是使用它作為我們需求的緩衝,並且去支持公共電網。」

由於許多老舊房屋比較消耗能源, 而且不容易翻修, 如果能夠建造更多的環保房屋,將有助於生產更多的綠色能源給老房屋使用,減少整體的能源消耗與污染。

斯圖加特可持續發展研究所代表 Frank Heinlein:「這不只是節省能源,或者生產更多的可持續性能源,而是找到一種方式,來平衡能源生產與消耗。」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