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238秒煙火主題曲 長榮樂團詮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2 日訊】台北101跨年煙火昨天(1日)公布贊助廠商,緊接著今天(2日)公布長達4分鐘的跨年煙火主題曲,以自然環保為創作概念,融合中西方經典曲目,由長榮樂團詮釋,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煙火贊助商及音樂創作團隊一同出席,為2016台北101跨年煙火,掀起高潮。

2016台北101跨年煙火秀音樂曝光,以自然環保為創作概念,由長榮交響樂團演奏,將俄國作曲家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大黃蜂,巧妙串聯「小星星」、「春神來了」等7首經典曲目,其中包括「高山青」等台灣經典歌謠,象徵族群融合。

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 鍾德美:「整個音樂聽起來,它是中西,中西的音樂的一個融合,那其實也呼應到,我們要呈現環保的意識的主題。」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這兩年來我們一直覺得說,煙火本身就是一個美學,它不只是單只是煙火的施放而已,它更要有聽覺上面的享受,所以它這個美學的設計上面,增加了音樂的元素,讓它更完美。」 連續第三年台北101為跨年煙火創作主題曲,2016年跨年煙火秀與自然共舞,更強調音樂性,也是歷屆施放最長,共3萬發煙火、238秒,長達4分鐘,除此之外,跨年煙火施放方式,將有新突破。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這一次我們會做一個非常大的大膽的嘗試,就是在我們的,牆壁的壁面上面,會裝設煙火的發射盤,那因為在涉及到這個結構安全的問題,我們一直還在跟法國、跟台灣的技師,一直在做最後的確認。」 2016跨年煙火綻放時會有鳥、魚、花草等圖案,鳥、魚代表台灣是個海島國家,花草又有迎春之意,確定圖像,要到15號才會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