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重度霧霾 網民:北京沒了 今日點擊(238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北京應該是星期三了,我不知道北京城找著沒有,從上星期五到了星期一的時候最嚴重,昨天最嚴重。

那有朋友說呢PM2.5達到了2千,有人說達到了1千,那有朋友給我寄的那個數字說2千,我看BBC的記者在現場北京現場,他報的表是他當時拿手機測的,557大概是,而BBC報的是570。

各種數字應該在我的眼睛裡,應該無關緊要了,緊要的是北京城沒了,在什麼時間?在11月底。我看過對星期一北京霧霾的描述,說經過一晚上,跨!它就來了。坐地而起,坐地而起啊!你不知道從哪兒來的。

那這一次範圍更大,說北京想去上海住,上海絕不遜色,它這一次的霧霾布滿全國主要的地區,這是很特別的。

那霧霾的原因,霧霾的成因,霧霾的具有嘲諷性,是習近平到巴黎參加全球的氣候空氣汙染的會議,這就極端的具有諷斥姓。

北京持續重度霧霾 網民:北京沒了

BBC是這麼報的:北京持續重度霧霾,北京沒了。

北京持續今年以來最嚴重的霧霾,1日測得超出安全標準的35倍,數千座工廠停工,超過30個航班受影響,各級學校停止戶外活動,那它講說在京西南站測到的指數是796,而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標準,是不得超過25。

BBC的記者查閱了,北京適時空氣的質量指數,說到發稿為止那北京城周圍,300到600不等,指數超過300就屬於6級中,最高級別的嚴重汙染;那超過300是嚴重汙染,它現在說的是796。

那朋友們拿出來的有人說1千有人說2千,那一句話大多用的詞叫爆表,爆表就是咱那個表跟不上,那測試表跟不上人家實際狀況了,落伍了。

北京市官方的微博講,這一次的霧霾從27日開始已經4天了,包括整個華北地區的大範圍,那京津冀、山東、山西、河南,它說都出現了這種情況。

北京市民向BBC的記者表示,今天不敢出門了,但室內可以聞到空氣中的硫酸味,霧霾最大的特質,你能聞到硫酸味、磺味。

在地獄神探這個電影當中,康斯坦丁在燒掉那空間,亂七八糟鬼的時候,在燒掉之前那個燈全是滅的,只有聖母像那個地方是亮的。當他燒完之後,在馬路間落了很多亂七八糟粉塵一樣的東西,落下的是粉塵一樣的東西。

我不知道那個導演那個編劇,他有多大本事,但那個描繪我跟你說,跟今天北京城的霧霾相當類似的。看看那個電影,濤哥侃電影當中我侃過,中文叫地獄神探,英文叫康斯坦丁。

高智晟因在郭飛雄案上發聲而再次失聯

結果在今天我收到了,高智晟太太耿和女士的發了個短信。她是這麼說的,這是在推特上其中的一個短信:我先生因在郭飛雄案上發聲,而被中共恐怖組織打壓,現已失聯。

高智晟在幾個小時之前,她的太太發短信跟我說,她試圖跟高智晟聯繫,但已經一天了聯繫不上。

她講說高智晟曾經將27日就寫好的文章,發給了國內外十幾個高智晟認知的一些朋友,她說但是很遺憾這些朋友,竟然沒有將文章公開出來,飛雄和高智晟若得知這一殘酷事實,那是怎樣的一種寒心澈骨。

我是今天因為早上在做節目的時候,我看到了耿和女士發出來的東西,我不知道應該怎麼描繪,在郭飛雄這件事情。他被判的第二天,我做的一集節目我講過,郭飛雄、高智晟、胡佳、陳光誠,這四個人士是今天整個維權人士當中的,最先的四個人。

這四個人當中,高智晟對中共認識得最徹底,最淋漓盡致,最清楚,而郭飛雄現在遭受的迫害,是高智晟曾經經歷過的,郭飛雄這個案子本身,我當時跟大家描繪的,這是周永康被砍之後的,典型的周永康式的政法委體制的做法。

更甚至他是在法院,有法官在法庭上直接加刑。其實在過去那段時間裡,我們都沒有聽到過有這樣的做法,有這樣的做法。

所以為此呢高智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但是我們在外面,我個人並沒有收到,所以真正的文章我們看到的,是耿和女士發出來的。

和在他發出前的昨天夜裡的幾個小時,我看到網上有,海外的媒體當中有轉載,但是呢因為是昨天晚上,等到今天早晨我就看到,高智晟律師的太太發給我的這封短信,這就是我們看到的這件事情。

那這件事情那等於情況就改了,就是高智晟在他上一次發出文章的時候,都還安好。但是在這一次發出,有關郭飛雄的這篇文章的時候,他截止到現在失聯,那為此呢國際特赦組織中文的推特上發出緊急關注。

高智晟在發表聲援郭飛雄的文章,《加入他們 在這民族歷史的空前巨變中,證明自己的價值》後失聯,手機被關機。

高智晟:「郭飛雄們」是民族尊嚴和希望所在

高智晟在文章抨擊了當局的黑暗,指出郭飛雄們是這民族今天的尊嚴,和明天的希望所在,這是我們等於是今天我們看到的關注。

那自由亞洲電台登了一篇簡介高智晟說郭飛雄們,是民族尊嚴和希望的所在。文章提到說歷史的步伐,從不阻怯於惡人手頭的幾件硬兵器,其實這是我們在節目當中,一再跟大家分享的。

人的精神,人真正的價值,來自於他的靈魂,當惡人、惡的人、壞人、惡勢力,他的力量來自於這現實中,跟肉體一樣的這一方面的物質的東西,政權、殘暴、那國家機器,都是表現在這個層面。而人的靈魂的精神,在殘暴的、有形的、物質的打壓下,透顯出他的珍貴。

那這就我剛才說了,那北京城遭受霧霾,全國遭受霧霾;我們舉了例子,如果男人當爹的你不為你的孩子,都沒有這個能力站出來的時候,那你今天遭受的霧霾,你無話可說。昨天做的事情,就是你今天遭受苦難的原因。

文章提到說,在世界民主大勢浩浩蕩蕩,可曾有過一個獨裁政權永遠留住了黑暗。

那郭飛雄再被構罪,是當局向這個不屈民族悍然發動攻擊的,又一歷史性的標誌事件。

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誰當共產黨的頭,你今天就倒血楣,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誰當共產黨的頭,你今天一定倒血楣,一定會被人們所指責。所以這就是在整個歷史過程中,那有些人他必須承擔的,他根本逃脫不了的,這是命。

而這個過程在衡量著每一個人的價值觀,每一個人的靈魂的價值觀,我相信朋友能明白,我說的是什麼意思。

所以就像在節目當中,我們提到說有朋友提到說,石濤,你對今天主政的人有偏心,我剛才說了,你相信人性嗎?你相信自己的人性嗎?這是我們提出來的,但是不對任何人抱有希望,不對任何人抱有失望。

對人性人們要肯定,這第一個;第二個,今天無論誰主政,你只要不把共產黨踢出去,是你做的,不是你做的,那共產黨的罪惡就一定放在你腦袋上。

高智晟律師的選擇有他自己的選擇,高智晟律師的描繪有他的自由的描繪,有他絕對他的權利的描繪,那郭飛雄的案子處理的方式,就是沒有周永康式的,周永康式的政法委體制的標誌的表現,這是現實。

今天在我而言真正的出路,就是拒絕邪惡、拒絕中共,這是如果按照勢利的角度上說,這是一個最把穩的一條路。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