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東京機器人展 台廠展現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世界最大規模之一的國際機器人展在東京開幕了,從服務類到產業用機器人,今年集結了446家企業出展,包括台灣廠商,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機器人: 「謝謝您的協助。」

旋轉、夾杯,熱騰騰的咖啡被端到眼前、機器人流水線、碰一下就能接受指示的機器人,這裡是兩年一度的日本國際機器人展。

記者 顧星音:

「機器人產業日新月異,每天都有新的東西推陳出新,那麼為了對應社會需求呢,像這樣的機器人也被生產出來了。」

機器人:

「請讓我過一下」

這是日本企業設計的嚮導型機器人,為對應日本高齡化需求,解消人力不足的問題,這款機器人能為護士們搬運藥物,也具備與人類交流的功能,將會成為醫院、老人院內的嚮導小幫手。

日本企業 生產技術部課長 安藤 健:

「到目前為止的機器人都是以被叫做產業機器人為主的東西,但是今後,我認為人與機器人共存、共生會變得非常重要。如何讓人與機器人安全的一起生存,我認為這是今後非常大的一個課題。」

這次展會中也有多家台灣的產業用機器人生產廠商參展。這是世界第一台可以用手機編程的產業用機器人,廠商將目光放在,還沒有引進機器人的中小企業,簡單操作讓更多機器人使用新手輕鬆掌握方法。參展的台灣企業著力技術的專精,希望帶領台灣的機器人產業走向世界。

機器人產業公司經理 王培睿:

「我們過去可能都是用降低成本的方式,那我們未來,現在就是要轉型變成增加價值,增加附加價值,增加價值的方式,來到國際市場去競爭。我現在希望這樣,我們相信這樣子可以為台灣的企業在世界上打出一片新的天地出來。」

隨著國際社會對機器人產業的需求越來越高,這次展會規模也創歷史新高,各領域的最新機器人齊集一堂,入場人數預計將有可能超過10萬。

新唐人記者 于飛 顧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