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判無罪 彰化地院院長換人 引揣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頂新劣油案無罪判決,判決書昨天出爐,不過,彰化地方法院院長,卻在這個敏感時機被調職,跟頂新案有無關聯,也難免引發聯想。

抗議民眾:「頂新無罪,人民活該。」

頂新案被判無罪後,民眾抗議行動不斷,有人氣的到頂新總部丟雞蛋,還高舉豬心。

抗議民眾 王先生:「我是很質疑這3位法官的腦子、腦袋,真的,我們常人無法體會判決的理由。」

判決不只讓民眾不滿,也在法界掀起波瀾,有聲音認為是檢察官查案不力,13天匆忙起訴太草率,法務部長羅瑩雪送蛋糕,替彰化地檢署打氣,勉勵二審逆轉勝。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 張宏謀:「原來就很有信心啊,(收到蛋糕更有信心嗎?)一直都很有信心。」

法院跟檢方在頂新案上針鋒相對。翻開頂新判決書,審判長還罕見地回應民意,說法官的工作並非順從輿論,而是保障基本權利,輿論激情只在一時,追求程序正義卻是永恆。

不過,在強調獨立審判的同時,卻也傳出彰化地院院長蘇清恭,將調職到台中高分院擔任庭長,不免令外界聯想,這調動有沒有受到干預。

司法院人事處處長 黃麟倫:「蘇院長的調動在11月份,也就是頂新案發生之前,他已經表達,也填具他遷調意願,以地院院長,平調高等法院分院院長庭長,應該沒有所謂的失職、調職。」

司法院澄清,提案名單總共有12人,跟判決無關,但頂新案已經引發大眾關注,連帶司法體系的一舉一動,也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