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產業發展趨勢大會 台業者展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空氣汙染日益嚴重,如何開發新的再生能源,成為全球話題,經濟部能源局在今天(3日)舉辦綠能產業發展趨勢論壇,和交流展示大會,超過70家業者參與,展示台灣研發綠能相關產品的創新實力,也關心台灣政府推動綠能產業的進度。

薄薄的太陽能板,還能承受兩個人的重量,台灣業者研發特殊材質,強化面版,厲害的是,這款CIGS薄膜太陽能板今年6月在德國參展時,首推出單片可達320瓦的太陽能板,刷新世界最高功率記錄。

能源科技系統整合中心副總經理 陳少韋:「發展這一個技術的難度在於說,你必須在把3片,我們叫做基板玻璃平均的,輸出的瓦數要做的一個很平均,它兜在一起的時候,才能夠是一個,完整的一個產品的呈現。」

高力熱處理工業新能源事業部協理 劉庚朋:「插上這個瓦斯管線之後,它利用我們的重組器,去產生了氫氣,然後跟再燃料電池,電池堆上去產生電力系統。」

業者研發燃料電池發電系統,使用家中管線天然氣,就可以同時供應熱水與電力。綠能產業全球看好,歐洲太陽光電工業協會(EPIA)預測到2018年,全球太陽光電每年新增量將達38~69GW,美國財經雜誌霸榮指出,未來20年內,綠能將可能是史上最大商機,歐美日發展成熟,台灣推動似乎遇到瓶頸。

系統專案發展部副課長 朱能億:「綠能有一塊的現實面就是,太陽能就是要面積,它的單位的每片的發電量就是這麼多,這是現實。可能台灣的發電量就是這麼多。讓民眾節能,一方面在把電能換成是綠色電能,我覺得這樣才是一個平衡點。」

工業新能源事業部協理 劉庚朋:「如果我們要慢慢的減少核能發電,要慢慢增加綠色能源使用的時候,我們希望他(政府)能夠去多多的轉移政策,多關心我們這一塊一點。」

台灣政府綠能相關政策,推動有限,多數台灣企業研發綠能相關產品,只能銷往歐美,面對全球綠能發展,台灣擠進前段班,但在台灣要如何能夠普及,還得看民眾與企業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