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致力老屋活化 專訪雲林熱門景點推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雲林虎尾驛、糖廠舊辦公室,還有土庫故事屋等新興熱門景點,背後推手是一位熱愛古建物的女性吳麗春,八年來她陸續得標進駐,推動老屋活化,帶您去看她的故事 。

雲林虎尾驛、糖廠舊的辦公室還有這棟土庫故事屋,整修後搖身變成美麗故事屋,目前由吳麗春接手經營,她說自己對經營老屋活化非常有興趣。

老屋活化推動者 吳麗春 :「你會在那邊會聽到一些老人家帶他的孫子來,會提到他以前在這邊坐車的種種,那時候我覺得說,原來每一個人都有他的故事,跟他的情感。」

吳麗春的姐姐 鄭秀枝 :「其實剛開始做這些事的時候,我覺得她很傻,為什麼她沒有賺,她願意去付出,她不管有沒有獲利,就是要把喜歡的空間把它活化起來。」

簡單販賣雲林在地特產之外,主要營運項目是咖啡和茶飲,主要場域提供文化活動用途,因為吳麗春的初衷就是幫在地人保留古建物,不希望它們荒廢破敗,即使得支出幾十萬也不在乎。

老屋活化推動者 吳麗春:「其實都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它弄的比較舒適,想說這樣子一些老人家來公園散步,也可以進來休閒或喝個茶,那我是我最主要的本意,至於有沒有賺錢,我那時候沒想那麼多。」

王先生 :「我現在八十幾了,我差不多每一個禮拜最少來五次以上,為什麼,我懷念這個地方,因為這地方很清靜,很清爽。」

許多青年學子在這裡打工賺學費,同時習得一技之長,還擴展了人生視野。

虎科大學生 王同學 :「我很謝謝麗春阿姨,讓我有機會在這邊學習,我本來很內向,經過學習然後有一點比較活潑一點了。」

吳麗春朋友 :「她也很會栽培孩子,像一些孩子沒有什麼專長的話,只要願意到她的店老店,她都非常樂意把機會給那些孩子,就是十六七歲孩子,半工半讀,讓他們有一技之長,她就是這麼的有愛心的人。」

雖然沒有賺大錢,8年來,點點滴滴,吳麗春帶著熱心與對家鄉文物的感情,堅持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