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年家族種雙料冠軍米 謙稱應謝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3 日訊】2015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雙料冠軍得主呂理文,與哥哥呂理樹五年來,總共拿到了四次冠軍米的榮耀。雖然呂家在桃園世代務農已有200多年歷史,但是呂理文仍然謙虛表示,都要感謝老天爺。一起帶您來看看這200年務農家族的冠軍米。

飽滿的金黃色稻穗,正等著收割,農民半年來的辛勞等待就是這一刻。

呂理文跟兄長,五年總共拿下四次冠軍,其中三次品種是桃園3號,一次是高雄145號,證明只要用心,什麼品種都一樣可以種出冠軍米。種稻30多年的他,謙虛的說,都要感謝老天爺。

2015香米組總冠軍 呂理文:「我們算是有失有得,我們不斷從失敗中擷取一些經驗,然後慢慢來改進,所以說今年才有這麼好的成績。」

奪下「2015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的「特色米品種香米組」總冠軍,及「香米組年度名米產地總冠軍」的桃園市八德區農會種「桃園3號」米,外觀晶瑩剔透,米飯口感Q香,除了黏度適中,還有芋頭香味。

八德區農會總幹事 官游德:「好的米的環境,我們感謝石門農田水利會,它的灌概水,沒有受到污染的,農民他們很用心,桃園的池塘也很多,池塘可以調節水的溫度。」

種出好米,如何讓大家都吃得到,呂理文於是自創品牌米,自己設計LOGO、包裝、申請註?、行銷花了不心血,但仍是甘之如飴。

2015香米組總冠軍 呂理文:「因為也是在幾次的開會,還有朋友的大家口耳中,也覺得成立一個產銷班,然後創立一個自己的品牌,大家考量感覺上能夠自產自銷這才是一個真正的途徑。」

根據農委會2013年發佈的糧食供需年報,去年國人每年白米食用量僅吃45公斤,創10年新低。

2015香米組總冠軍 呂理文:「現在我們覺得就是慢慢的溫室效應,我倒覺得大家能夠珍惜我們的糧食,大家種的產品真得很辛苦,我希望大家消費者都能夠惜福,粒粒皆辛苦,保持這個心態,不要浪費我們的糧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