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王雪紅 柯文哲:景氣悲 ICT看能怎麼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3日)晚間到新北市HTC總部拜會王雪紅,兩人談了1個多小時。柯文哲說,2016景氣悲觀,看看在資通訊產業上,市府可以怎麼幫忙,面對媒體詢問,會不會哪一天也拜會科技大老郭台銘?柯文哲要大家,別想這麼多!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將來衛福部、食藥署,再加上台北市衛生局,這種衛生、生技有關的政府機關,要集中在那一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南港車站土地公辦都更記者會,希望以南港車站為中心,打造成為台灣生技產業園區,他也提到這和3日晚間突然參訪hTC總部,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見面,其實都是有關聯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南港車站中心)東區門戶計畫,講的是生技產業,另一個是ICT資通訊,資通訊hTC還是我們首都生活圈裡面,重要的生技產業,所以昨天(3日)去看一看他們總部,也談了一下,有哪一些是台北市政府可以幫忙的,現在手機已經很難做為主要獲利的項目,那對於台北市目前在ICT(資通訊),下一個比較有機會在世界上搶下來的發展項目,當然大家有些討論,包括技術還有數位內容。」

柯P和王雪紅聊了一個多小時,除了體驗穿戴式影像裝置之外,兩人對台灣明年(2016年)的經濟發展,也有所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的經濟學家,大家對明年(2016年)經濟成長滿悲觀的,就台北市目前比較有辦法主控的三個產業,生技、資通訊跟建築,在資通訊有哪些我們可以幫忙。」

不過這個突如其來的不公開私人行程,大家也好奇,會不會下回選擇和郭台銘或是張忠謀等人會面呢?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想這麼多,先想明年(2016年)的事,跟你說經濟垮掉,什麼都完蛋啦!」

柯P不把話說死,再次強調,生技、資通訊和建築才是未來有發展前景的產業,要大家把重點放在經濟發展上,比較實際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