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書畫合一 張小峰保漢字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知名書畫家張小峰,耗時六年完成書畫合一作品朱熹增廣賢文,全長272公尺,高3公尺,因沒有地方可以展覽,因此封箱15年,直到今年11月,因為相信新唐人電視台能夠完整呈現作品精神,決定開箱,同時特別親手訂製書畫,贈送給新唐人,表示感謝。

知名書畫家 張小峰 VS.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董事長 張瑞蘭:「我的作品的典藏證書,典藏證書。」

知名書畫家張小峰,親自提筆繪製書畫作品贈送給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擅長以稻草筆寫書法的張小峰,特別將這支稻草筆裝訂在竹筒,一併贈送,從稻草筆的製作到繪製書畫錶框,張小峰都一手包辦。

知名書畫家 張小峰:「送這一幅畫真的是我用盡這個心思,去做,是為了答謝新唐人電視台的同仁,費盡心力替公司,為了把這個作品,做了一個傳承的一個工程,所以這一點是意義重大,那通常來講我的作品是不外送,只有收藏家,來收藏。」

1953年出生於廣東省普寧縣的張小峰,8歲自幼習畫於佛門,為當代知名書畫藝術家,曾到巴黎學習素描、油畫,融合中西畫藝精華,自成風格。張小峰擅長以 稻草筆書寫,字體大氣豪邁,在字裡行間繪圖,呈現書畫合一,代表作品朱熹增廣賢文,全長272公尺,高3公尺,張小峰費盡6年心力完成。

知名書畫家 張小峰:「花了那麼多的時間,然後製作這一張作品,結果沒有地方可以放,我說好啦,乾脆封箱,一封15年,封箱下去到現在才開箱。我在思考一個問題就是 說,如果一個創作者有受到空間局限,有受到環境局限,那就不等於創作了,所以創作的空間是跟大千世界,合而一體的。」

取大千世界的心境,張小峰40歲時,決定靜心書畫,不再為展覽創作,而開箱的決定,是因為相信新唐人電視台能夠完整呈現作品精神,至於為何選擇落腳台灣,張小峰說,是因為台灣擁有孕育繁體字的土壤。

知名書畫家 張小峰:「台灣主張繁體字,近代中國主張簡體字,在這個歷史的鴻溝裡面,我能夠很幸運的,選擇了一個繁體字的,遺留下來的時空。繁體字之美是沒有任何字型可以代替的。祖宗留下來的文化資產,我有責任跟義務,保護它。」

自覺有責任與義務保護祖先文化資產,已經62歲的張小峰,選擇在台灣開設書畫教室,培育人才,一圓傳承心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