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科技顧問演講 勉學子踏出舒適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 沃恩‧特瑞肯 首度訪台,他除了率領美國代表團,參加第一屆美台數位經濟論壇,昨天也和台灣學子面對面交流,鼓勵台灣學子踏出舒適圈,追求創新。

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沃恩‧特瑞肯博士,第一次來到台灣訪問,來到交通大學,以「追求舒適圈外的科學與創新」為題發表演說,吸引學生們專心聆聽,張懋中校長也親自致贈禮物,表示歡迎。

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 沃恩‧特瑞肯:「為什麼我們要踏出舒適圈,因為我們需要更多像你們一樣的創新者,來解決更多的問題。」

特瑞肯博士在2015年9月被任命為美國國務卿第五任科技顧問,他表示在12月2日參加台北舉行的第一屆美台數位經濟論壇後,獲得三個具體成果。除了了解彼此在經濟政策上面的目標和挑戰以外,將和台灣增進協調和合作機會。

美國國務卿科技顧問 沃恩‧特瑞肯:「台灣最主要的優勢,就是這個人力素質非常的高,而且人們都具有創新、創業的精神。其實台灣所具備的優勢及長才,很多都是在數位經濟的領域,這就是為甚麼我們昨天舉辦了數位經濟論壇。」

身為國務卿的科技顧問,特瑞肯博士不僅具有科技方面的專才,同時也累積了14年的政策經驗。他認為大學生都可能是未來的科學家、工程師,鼓勵學生們勇於踏出舒適的生活圈,將獲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