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耶凡返加:將繼續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12月3日晚,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林耶凡,在香港滯留1周後返回多倫多。這次沒能進入中國參加決賽,林耶凡成為世界媒體的焦點,很多加拿大人以她為傲,當晚在皮爾遜國際機場數十名支持者歡迎她回到加拿大。

從香港到多倫多,林耶凡經過十幾個小時的旅程,迎來的是支持者的歡呼聲和一束束鮮花。

林耶凡未能收到中方邀請無緣參加三亞的世姐決賽,一時成為全世界媒體的焦點。

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 林耶凡:「之前感覺到中國政府能夠利用這次機會給自己樹立一個比較正面的國際形象,他們還是有度量可以接受不同的聲音,但這一次顯然不是這個情況,那這一次在全世界大家也都關注這件事情,我也很高興能夠得到這樣程度的關注,大家能夠聽到這種故事,我覺得目的還是達到了,就是讓大家了解真正發生著這些人權侵害的事情。」

林耶凡這次香港之行也得到很多民眾的支持。

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 林耶凡:「(他們對我的支持)當然是非常的驚人,覺得大家能這樣的支持,很高興。」

林耶凡這次被剝奪參加世界小姐決賽的資格,很多加拿大人為她打抱不平,同時也為加拿大出了這樣一位敢於為人權發聲的選美佳麗感到驕傲。

多倫多 市民:「身為加拿大人我認為她有勇氣為人權而站出來,這對年輕一代有重要意義,所以我支持她,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她。」

多倫多 市民:「她做了很多人害怕的,有人會因為是別人的事不想去關心,但是她說,雖然(人權迫害)沒有發生在她身上,但她能夠為這些人發聲。」

多倫多市民 李?:「發生在林耶凡身上的事情,讓我們切切實實感受到,這場迫害就發生在我們身邊。」

「使命之美」是世界小姐大賽的口號,加拿大小姐林耶凡不能參加決賽,恰恰因為她堅持「使命之美」的原則。林耶凡透露,以後還會繼續為人權發聲,並不排除繼續參加選美比賽。

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 林耶凡:「我還是會繼續當演員,世姐給了我2016年加拿大的席位,我還沒想好要不要拿,不管怎麼樣,以後還是會繼續做(為)人權(呼籲)的事情。」

在即將公映的反映活摘的電影《The Bleeding Edge》中,大家可以看到林耶凡飾演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