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藝高創校10周年 邀10大師歡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您看過薄如蟬翼的金雕藝術作品嗎?嘉義新港藝術高中創校十周年校慶,邀請十位大師級的藝術家共同聯展,共展出39件精彩創作,類別豐富多元,總展品價值近千萬元。帶您一起去看看。

不論是釉彩華麗傳神、維妙維肖的「交趾陶」作品;精雕細琢,栩栩如生的「瓜瓞綿延」木雕作品;還是以黃金融合大自然創意發想,精緻細膩的「金雕」作品;以及色彩斑斕,精緻獨特的「彩鑲陶」,都讓民眾驚豔不已!

旅居海外華僑 黃勝田:「可以提高這些孩子的藝術水準,意義是很重大啦!」

新港藝術高中學生 陳同學:「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系列的作品;看到一幅用剪黏做成的星空,覺得很特別,沒想到用陶土可以做出令人很驚豔的作品。」

新港藝術高中學生 李同學:「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可以做出那麼好的作品那樣。」

這場跨界聯展,包括首位獲故宮典藏的在世藝術家吳卿、書法大師陳岳山、交趾陶大師林洸沂,還有有釉料魔術師之稱的郭聰仁等10藝術家。

國寶級交趾陶大師 林洸沂:「交趾陶是新港在地的一個藝術、一個文化,所以我希望說,藝術高中的同學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互相切磋。」

台灣木雕協會創會理事長 楊永在:「有這樣子的一個展覽,能夠讓我們家鄉的弟子能夠有一個鼓勵的作用,自我肯定,堅持的一個目標,往前努力前進。」

新港藝術高中校長 廖連喜:「希望讓孩子看到,我們所生活的地方,都是很重要的藝術靈感的所在,我們要用心去觀察。」

開展儀式上還請來意象書法家陳世憲,身綁鋼索,在近三層樓高的牆面揮毫,搭配西班牙音樂家約羅卡的非洲豎琴彈唱,獲得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