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沙包拚了!郵局招考體測6博士搶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5 日訊】中華郵政10月底舉行招考,12月5日、6日兩天進行第2階段,體力測驗,考生在1分鐘內,得扛起30公斤大沙包,5公尺折返跑,經濟不景氣,加上工作難找,這次進入複試的3千多名考生中,有6名是博士生,其中2人考的還是起薪3萬元的郵差。

拿起30公斤大沙包,努力往前跑,考生們全力衝刺,中間好幾次腳步踉蹌,差點跌倒。不過,為了搶郵局鐵飯碗,再怎麼也要咬緊牙關,在1分鐘之內,5公尺折返跑,以積分制計算,12趟算滿分,體能測驗的分數可是占了總分30%,不拚不行。

考生:「(跑幾趟?)7趟。筆試完,我就有開始準備要練了,我從20公斤開始慢慢加,慢慢練上去,最後30(公斤)。」

考生:「11趟半,心理壓力比較大,就是第一次(來考),還有…已經到這階段了。」

走出考場,額頭上還有汗水,上氣不接下氣,郵局大規模招考,這次總共釋出1571個缺額,是近3年來最多的一次,第一階段報考人數40775人,第二階段的複試有3240人參加,其中博士生就有6位,創下歷年新高。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長 邱京華:「大概有2個是考外勤,就是郵差;2個考內勤,還有專一1個,營運職1個,各一個這樣,共有六個。(考生中)年紀特別大的有60歲左右的,年輕的大概就是20出頭吧!」

工作難找,頂著博士高學歷扛沙包、考郵差,起薪3萬元、加給5903元;一般內勤的工作薪資3萬元;專業職3萬4千元;若是儲備主管的營運職起薪較高4萬3千元。

考生(原科技業):「郵局的工作比較穩定,而且如果可以正常上下班,跟家人陪伴的時間也比較多一點。科技業工時比較長,而且我覺得壓力其實也比較大一點,常常不定期加班。」

因為今年度郵局統計到目前約有1200多人離職退休,再加上有調薪兩級,等於基層員工加薪了2千元,成為不少人工作或是轉職的新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