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露營在東京 體驗不一樣的露營感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露營不再是到郊外才能做的事,在日本東京有人發起城市露營,帳篷就搭在大樓外面的空地,讓都市人在住家附近就可以露營。

上百人聚集在大樓前的停車場、搭起棚子,這可不是園遊會,也不是跳蚤市場,而是在最近舉辦的第二場「城市露營在東京」。看他們搭起簡易的帳篷,烤著香腸,數十個家庭可是在這裡露營呢。

活動大約有160人參加,在8000平方公尺的空地上,搭了60頂帳篷,吸引愛好露營的民眾攜家帶眷來參加。

民眾 Takeshi Yoshie:
「起初我還以為這是一個愚蠢的計劃,但它看起來很有趣,所以我們參加了這項活動。」

民眾 Fumihito Ohara:
「我住在這附近的一個公寓裡,平時我對於鄰居一無所知,只是在電梯裡遇到他們,打個招呼,但在這樣一個特殊的露營區,即使我第一次見到他們,我不只和他們打個招呼,還可以興奮的與他們交談。這裡這真的很快樂。」

這場活動是由從事建築和城市規劃的人所計劃,讓參加者在城市裡那些還沒被建築物填滿的地方露營,藉此來重新發現城市的魅力。

活動發起人Motoko Tanaka:
「其實露營不單單只是睡覺,它可以是一個機會來享受城市或了解城市。」

他現在還有個新夢想,就是要從東京出發,在世界各地的城市露營。

在家附近的空地搭帳篷,與親友愜意的聊天烤肉,也讓繁忙的都市人,得以暫時拋開一成不變的生活與工作煩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