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務生大賽 端杯子賽跑超厲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相信很多人都對服務生驚人的平衡感印象深刻,他們可以同時端好幾個盤子和杯子都不會摔落。在日本橫濱最近就舉辦了一場服務生比賽,不但考驗他們的平衡感,還要比速度。

一個個蓄勢待發的服務生手裡端的是三個裝滿水的杯子和一個酒瓶,這是考驗他們平時工作成果的最佳時候,有人剛出發沒多久就失手將整盤杯子掉落在地,但還是有不少參賽者可以滴水不漏、穩健的跑到終點。

比賽分為男女個人賽及團體賽,個人賽賽程長達300公尺,每隊有五名組員的團體賽則要跑1.5公里。

贏得團體組冠軍的是橫濱灣東急大酒店的員工,他們以5分31秒的成績勝出,組員尾藤瞳(Hitomi Bito)說,她喜歡比賽時的競爭感。

參賽者 尾藤瞳:
「我覺得是我的競爭心,我想要贏。聽起來可能很奇怪,但是想贏所帶來的興奮感,是讓我最樂在其中的。」

個人賽冠軍得主則是參賽者中少數來自餐飲業的笹本賢斗(Kento Sasamoto),他以49秒的成績擊敗對手,他的工作夥伴高興的將他拋在空中。

參賽者 笹本賢斗:
「我們有比較多的參賽者是來自旅館業,而非餐飲業,所以我想要證明我們都是同樣有能力互相競爭。」

今年的比賽是第五屆,有超過120名的服務生參賽,在大街上熱鬧舉行。

主辦人梶恒翁(TSUNEO KAJI):
「服務生的角色是服務客人,這樣說可能有點誇張,他們通常都不太突出,但我想給他們每年一次機會,走出來成為焦點。」

服務生比賽於30年代起源於巴黎,當初是為了讓社會大眾更重視這項職業,如今這場比賽每年都會在60個不同的國家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