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鐵揮刀恐攻 孤狼式攻擊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國際訊息帶您看到,英國倫敦地鐵,今天發生一名男子持刀攻擊路人,行凶前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讓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極端組織號召下的「孤狼式」攻擊接連發生,引起輿論反思。《紐約時報》罕見地在頭版刊登社論,要求美國政府研擬槍枝管制。

5號晚間7點左右,位於東倫敦的敦雷頓斯通(Leytonstone)車站,一名男子持刀攻擊路人,造成三人受傷。警方抵達後,使用電擊槍將男子制服。

據報男子在犯案時高喊「為了敘利亞!」倫敦警方已將攻擊事件,定調為恐怖襲擊,著手調查。

而美國加州槍擊血案,造成14人死亡。FBI調查發現,槍手夫妻並不隸屬任何恐怖組織,但妻子馬里克曾在臉書上宣示效忠伊斯蘭國,FBI 已將槍擊案定調為恐怖攻擊。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是美國人,我們會高舉我們的價值,和我們的自由和開放社會。我們很堅強。我們會迅速恢復。我們不會被恐懼。」

極端組織號召下,孤狼式攻擊接連發生,槍枝取得容易,也再次引起討論。

美國總統 歐巴馬:「這是另一起悲劇,提醒我們,在美國這裡,對危險份子來說,太容易取得槍枝,」

《紐約時報》也在一天之內,接連刊登數篇文章,討論槍枝議題。這是《紐時》近百年來,首次在頭版刊登社論,要求美國政府在造成14人喪命、21人受傷的加州槍擊案後,進行槍枝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