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界奧斯卡獎 紅點進駐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6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素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在桃園中原大學展出2014、2015年的設計獲獎作品,紅點博物館首次進駐校園,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近距離欣賞。

 

中原大學商設系副教授 黃儀婷:「這本書非常特別,它得到了2014紅點傳達設計類書籍的最大的獎項,那它改變了一般書籍閱讀的方式,它在左手邊用圖片的方式描述一個城市,從廢墟再到復甦的方式,右手邊就是用文字的描述,讓讀者可以左右的對照,來更理解這段歷史的架構。」

過去只有在德國的紅點博物館看得到,首次進駐桃園中原大學免費展出,作品還供校方永久典藏。其中這件作品是由中原的老師帶領學生團隊,以少數民族元素獲獎的作品。

中原大學文創中心主任 林昆範:「這個是由中國的西南少數民族的揹兒袋的文樣的當中所轉化而來的,分別是壯、侗、苗、瑤,我們希望藉由傳統文樣的轉化,能夠傳達少數民族對於下一代的祝福。」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主席塞克(Peter Zec)表示,希望讓更多人體會頂尖傳達設計之「美」與「好」,開拓更多想投身設計業的人才視野。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主席Professor Dr. Peter Zec:「我知道桃園這座美麗的城市,裡面有非常多具有才華的學生,那我也很高興Tony(張光民)他能夠說服我,把我的紅點傳達設計大獎的作品帶到這裡,那希望透過這些作品可以激發更多的靈感,讓學生跟老師都有可以有更好教學環境。」

商設系學生 賴奕如:「我覺得這樣對學生而言,其實是非常非常好的,不會有任何的侷限,因為有些學生可能會覺得這是學設計的,這是他們領域的事情,但是這可以讓更多的學生開始瞭解設計,讓設計可以更融入生活。」

這次在中原大學展出的70件作品,包括包裝、書籍設計類及動畫多媒體類別等,其中不乏傳達社會關懷主題,也提供桃園市民近距離欣賞這些世界級的優秀設計作品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