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公股行庫年終曝光 兆豐5.7個月最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勞動部上週公佈,11月無薪假數字創到新高,各界都在擔心,這波失業潮是否會延燒到金融業,今天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八大行庫董座,齊聲表示,明年不裁員、還要逆勢加碼找人才,普遍今年年終獎金,最高上看5.7個月。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整個外資金融圈,都發生失業潮,裁員、縮編的這種情形。你有沒有掌握這個數字?」

國內外資銀行竟然悄悄傳出,可能縮編人員、裁撤部門的消息,是否可能在國內銀行界也出現?金管會強調,這屬於外資策略調整,國內銀行體質良好,裁員、無薪假可能性不高。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八大行庫董事長:「你們的就業、招募員工呢,會裁員的舉手,沒有,會加人的舉手,有計畫加人的,全部都會加人啊。」

八大行庫董事長列席排排站,舉手表示明年不僅不裁員,還要再加碼找人才,今年國內銀行業績創新高,八大公股行庫年終紛紛提列,平均超過四個月的年終獎金,華南金控、彰化銀行都達到五個月,尤其兆豐銀行更是高達5.7個月。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台灣銀行董事長 李紀珠:「我們是最高4.4,照公務員(規定辦法)。」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Vs.兆豐金控董事長 蔡友才:「聽說你們會達到7哦?已經有提存了,是大概是七嗎?5.7(個月)。」

立委追問下,八大行庫年終獎金曝光,金融業對明年景氣雖然看法謹慎保守,但表示在金管會大打亞洲盃的前提下,業績淨利普遍上升,今明兩年放無薪假的機會不高,也給民眾一顆定心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