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國民美食薑母鴨 愈冷饕客愈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冬天來了,冷鋒一波接一波,民眾喜歡吃薑母鴨來暖暖身子,而且天氣愈冷,薑母鴨店的顧客就愈多。

老薑放入鍋裡與麻油一起熱炒,香氣撲鼻,另一旁鴨肉炒過後慢慢燉。桌上放著玉米、菇類等食材,加入高麗菜與炒好的薑母鴨肉湯底煮成火鍋,熱騰騰的薑母鴨就可以吃了。

民眾:「會覺得很滋補,全身會溫熱,對,然後你秋冬會比較手腳不冰冷。」

記者VS.民眾:「就是有點寒意的時候這樣子,(為什麼),為什麼因為好吃,對啊,還有朋友相聚的好地方。」

時序入冬,天氣轉冷,冬季民眾暖身進補,天氣愈冷,吃薑母鴨的饕客就愈多,這家薑母鴨店早早就高朋滿座,人聲鼎沸。

記者VS.民眾:「(你多久來吃一次) ,天氣冷,差不多每天來,曾經一星期最多來5天,持續吃才有補到。」

民眾:「它比較沒有一些腥味,大家比較能接受,所以大概幾乎,以我,冬天進補就是薑母鴨。」

民眾:「一個冬天,我來吃超過50次。」

冬季天冷,身體及四肢容易冰冷,民眾要袪寒暖身,薑母鴨已經是冬季的國民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