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50年 柯俊雄見證台灣電影變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從影50年,從台語片、浪漫愛情、愛國政宣到黑社會電影,柯俊雄從影生涯一路見證台灣電影世代變遷。而且觀眾朋友您知道嗎?國際巨星梅爾吉勃遜,早在30年前,就來過台灣,與柯俊雄合作演戲。

金馬影帝柯俊雄從台語電影片場臨時演員起步,1967 以國語片《寂寞的十七歲》,奪得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柯俊雄演技精湛,正反面角色皆能掌握得宜,但他還是以愛國將領形象,讓人最為印象深刻。

電影《英烈千秋》對白:「報告軍長,張虎山報到。好!」

1974年柯俊雄以電影《英烈千秋》,再度榮獲當年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兩度稱帝。

電影《八百壯士》對白:「從現在起,我們這423個人就是1個人,大家能撐就撐,不能撐,一顆手榴彈,天堂、地府,後會有期。」

在1976年的《八百壯士》中,飾演死守四行倉庫的守軍將領謝晉元團長,獲得金馬獎最具發揚民族精神特別獎。

電影《黃埔軍魂》對白:「今後不管你們到了什麼地方,都要記住,你們是堂堂的黃埔男兒。」

1978年主演《黃埔軍魂》,拿下1979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正氣凜然的形象深入人心。 就連奧斯卡導演梅爾吉勃遜,1982年也曾經來台,與柯俊雄拍攝《Z字特攻隊》。

電影《一代梟雄曹操》對白:「請關將軍動手吧,把我的人頭帶回去請功,來吧。」

1999年柯俊雄以《一代梟雄曹操》再度拿下金馬影帝殊榮,在轉戰政壇前再創高峰,2004年當選立法委員,有「柯大帥」的稱號,在2007年立委選舉失利之後,4年後以電視劇「廉政英雄」復出,活躍於演藝圈中,10月27日還抱病參加國家電影中心的修復舊片活動,12月6日晚間傳出不治惡耗,一代影帝謝幕,螢幕將軍也成為絕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