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資深陶藝家 獨特創作令人驚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在雲林從事陶藝創作超過20年的林震,曾受邀到國外參展多次,他的作品得獎無數,創作融入生活,兼具藝術欣賞及實用價值。

白色的、咖啡色的,還有充滿神秘色彩的紫色高跟鞋,讓人驚訝的是它們都是陶藝作品。

民眾 林洲良:「我最喜歡這個作品,是因為它顏色滿鮮豔,然後滿適合我們現在一種復古的味道。」

陶藝家 林震:「這種高跟鞋其實在我們鞋子創作方面,會有很多的變化,所以我就用高跟鞋系列,來延伸我們在實用性上面,有欣賞跟實用二則兼顧。」

林震的創作過程,採用無污染的電燒方式,像這種高難度縮釉的作品,外界很難模仿。

陶藝家 林震:「當釉藥到達一定溫度的時候,它會產生共熔,熔了之後,相對當溫度到達那個位置的時候,它會跟原本的土坏它會排斥,排斥就變成收縮比的問題,等於是膨脹係數的問題,才會產生釉藥跟坏體分離的感覺。」

還有天目創作系列,需要超過1200度高溫電燒,作品有的呈現金色、有的呈現粉色,主人林震表示,它們絕對是獨一無二。

陶藝家 林震:「(窯變天目)難得的作品,裏面的條紋是我們預期不到的,所以說我們作品裏面可能百中選一而已,那可能就是單一件,再燒也燒不出來了。」

林震二十幾年來一直在陶藝的創作路上,他也擔任雲林監獄藝術講師,曾獲得陶瓷金質獎、金壺獎、全國花燈特優等獎,可說是得獎無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