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朱、蔡軍公教座談 同場不同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8 日訊】三黨總統參選人今天 分別與公教人員協會座談。宋楚瑜、朱立倫與蔡英文先後到場,不過三人同場不同台,各自與公教人員博感情。

公教人員協會邀請三黨總統參選人,說明理念。與會公務員提出年金改革議題被炒作,演變族群矛盾,說到不平之處,更是在朱立倫面前大吐不快。

交通部代表:「把這個責任全部歸給公務人員,讓公務員才有今天這樣受到社會撻伐,而且形成族群對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某些政黨、某些政治人物,長期污名化公務員,長期污名化軍公教,長期在造成社會對立,甚至我們覺得,讓我們的公務員士氣受到很大打擊。」

面對年金改革,朱立倫喊出考量信賴保護原則,也替公務員年金被指為世代不正義喊冤。朱立倫、宋楚瑜各自人氣都很旺,現場一度有如造勢大會,當選聲不絕於耳。蔡英文則是最後一個到場,長篇大論,提出公務體系改革理念。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已經說過我一定會從事政治的改革,而政治改革中間有一項非常重要,就是要化解政黨對立,所以我明確第一點就是說,我會化解政黨對立來確保,文官中立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一點我感受非常深刻,文官一定要中立。」

在被視為偏國民黨色彩的公務員群體,蔡英文老神在在,像是在講課,原本以為蔡英文會經受些許砲火,但現場公務員也是給足面子,高喊當選。總統人選向公務員搶票,各自說明理念,但卻沒有開支票給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