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攤新店一起來 彰化市美食展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8 日訊】彰化市將舉辦美食嘉年華,老攤新店共襄盛舉,記者會上,彰化最著名的22種美食上桌,邀民眾先嚐為快。

彰化肉圓老店、老字號碗粿、還有潤餅、涼麵,這些都是超過40年歷史的在地好口味,最特別的是這道由辦桌合菜,搭配成的古早味菜尾,讓人回味無窮。

小吃業者 吳文彬:「它就是一種台灣最獨特的古早味,大概4、5年級生才能體會那一種味道。」

還有,用巧克力醬寫字的紅豆餅、以及中藥加甘蔗慢燉的茶葉蛋,是其它地方少見的口味。

小吃業者 張哲偉:「這個叫甘蔗茶葉蛋,是我們花了4天,然後用10幾種中藥跟甘蔗汁,下去煮的甘蔗茶葉蛋,它必須要煮4天才能完成。」

彰化市長 邱建富:「最主要是將我們彰化小吃,能夠推向全國和國際化,我想這是整個活動最大的意義,不但帶動我們的小吃,帶動我們的觀光,更加帶動我們彰化的產業。」

這次的嘉年華會,彰化市的招牌美食盡出,愛好小吃的民眾,可別錯過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