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董監事改選 抗議團體高喊抵制頂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台北101今天上午召開臨時股東會,舉行董監事全面改選。在頂新一審判決無罪後,全民滅頂聲浪再起,今天場外聚集了許多抗議團體。接近中午時,台北101董事會推派出新任董事長,由原總經理周德宇擔任。公股取得7席、頂新集團5席董事席位,中國信託銀行1席。

台北101大樓外,民間抗議團體以高分貝,用行動劇表達訴求,要求泛公股的財政部,扛起責任,在食安爭議落幕前,阻止頂新交易案。

人民民主陣線研究員 李燕:「難道我們的財政部長以為,我們所有的人民都是健忘的嗎?為什麼他們去年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組織IOI集團的購買,而今年卻說,他們沒有辦法來阻止黑石集團的購買呢?」

上午台北101召開臨時董事會,泛公股對上頂新人馬,財政部除推派原總經理周德宇,擔任董事長一職,並拿下三席監察人,七席董事,掌握過半經營權,而頂新旗下原監察人陳進財,則改以自然人身分擔任監察人一職,名義上非屬頂新,總計頂新共取得五席董事,與先前相同。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選出我們新任董事長是周德宇先生,他由總經理的身分升任,我們也通過總經理的委任案,是由陳世明女士,她來擔任。完全沒有提到黑石的案子,因為今天是一個臨時的董事會,它主要還是針對委任案的通過。」

敏感的黑石股權交易案,與滅頂風波,台北101董監事改選會議中,隻字未提,並未討論,留待下次會議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