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傳授保暖訣竅 血液循環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天氣冷颼颼,觀眾朋友們是否覺得,怎麼穿都不夠暖?有日本節目主持人介紹,只要跟著血液循環走,穿的很少,也會很溫暖。

你的保暖方法對了嗎?日本節目介紹,跟著血液循環走才是保持溫暖最正確的方法。

因為天氣太冷而在黑絲襪外面穿襪子嗎?這樣會壓迫到血管讓血液無法流通到腳尖,所以腳尖就會冰冰的。防寒point1,只要每天做一次腳尖的剪刀、石頭、布體操,就能讓血液充分循環,身體也會暖洋洋的。

冬天穿這樣的雪橇靴,卻還是會感到冷。那是因為人造毛不吸收水分,腳上出汗後帶走了身體的熱量。防寒point2,只要在絲襪裡層穿上這種半截的小襪子吸走汗水,身體就會一直暖暖的啦。

這個女生看上去穿的很少,但指尖溫度卻是24.4度,比標準的22度還高。原來她的秘訣是肚子保暖。防寒point3,只要肚子暖,手腳自然就會暖。

冬天常會用到的暖寶寶,貼的地方也大有講究。經過體溫測試發現,脖子附近是最快可以讓體溫升高的地方,因為這裡有頸部動脈。若要持久保持身體溫暖,還可以在肚子上也貼一塊。人體四分之三的血液在肚子中,因此溫暖了肚皮,就能把熱血送往身體的其他地方。

日本節目主持人 莊口彰久:

「所以重要的就是要注意保暖有粗血管通過的地方」

雖然是暖冬,但還是會有寒氣,觀眾朋友記住保暖小訣竅,過一個健康溫暖的冬天。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