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二代甩靠爸 勤跑.創意突圍立委選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聽過富二代,但你知道什麼是政二代嗎?台灣從日治時期就開始有地方選舉,戒嚴時期也不乏黨外抗爭,但台灣民主化之路走到現在,卻也出現許多政治第二代,選擇走參選這條路,免不了遭人質疑,究竟出來是要延續家族香火,還是真正要為選民服務?我們帶您看到,2016立委選舉,政二代的身影。

身穿橄欖球服,張鎔麒「代姊出征」登記參選,臨全會「換柱」第三天,28歲青年投身選戰,王金平還親自出馬拉抬。

立法院長 王金平(2015.10.20):「雲林的這個選區啊,大概現在要找人也是不容易,所以應該是內舉不避親,應該由優秀的青年出來參選。」

前雲林縣長 張榮味 V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2015.10.25):「歡迎主席!見到你很開心。」

內舉不避親,雲林張家班歸隊,就是盼著朱立倫母雞帶小雞,然而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王金平到雲林輔選還喊出買一送三,要張鎔麒延續雲林「張派」香火,力拚老將前任縣長蘇治芬。

國民黨海線立委參選人 張鎔麒:「這次選舉是還挺困難的,但是我並不會害怕,我覺得說藉由這次機會,把我自己的一些想法,包含對政治的,對經濟的,對我們農村社會的一些想法,說給大家聽。」

前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蘇貞昌長女 蘇巧慧(2015.11.23):「第五選區,蘇巧慧。蘇巧慧,進國會!為孩子找未來的路。」

在老縣長父親蘇貞昌的加持下,蘇巧慧從民進黨初選出線,挑戰尋求三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黃志雄,2月至今選區71個里跑透透,一路把民進黨從沒贏過的選區,硬是拚到「五五波」。

民進黨新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 蘇巧慧(2015.3.3):「我爸爸給我的鼓勵是長期而且一貫的,那他從小就鼓勵我,如果做了決定,下了決心,要往前衝。」

民眾 VS.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 蘇巧慧(2015.11.17):「來,衝衝衝。現在要蘇巧慧,進國會。」

昔日衝衝衝,改口蘇巧慧,選民一樣喊得很起勁,倒數兩個月,還找來和她很像的小英Q版娃娃,和鄉親搏感情。

民進黨新北第五選區立委參選人 蘇巧慧(2015.11.17):「她說這個是我啦。像我姊姊?我們今天就是小英姐妹會,一起來的。」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 蔣萬安:「我們不能因為去年的敗選,懷憂喪志,我們反而應該要,積極的面對,強調正面的力量。」

蔣家第四代蔣萬安,1129國民黨敗選後上演王子復仇記,替四年前父親蔣孝嚴初選輸羅淑蕾扳回一城,但背負著蔣經國之孫,蔣孝嚴之子的血脈,蔣萬安其實想走出自己的路。

「萬安共乘車,為你來發聲」

化身司機傾聽,拉近與選民的距離,37歲的蔣萬安,是放棄綠卡的前美國執業律師,2013年回台,參選打出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也善用網路資源,參加中秋晚會,跟小朋友講故事,都不忘臉書直播。

國民黨台北是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 蔣萬安(2015.11.23):「父親在這個選區過去也服務過,對這邊整個中山區還有北松山區,對這裡的民眾是很有感情的,當然父親在四年前初選的時候,以些微差距落敗,但是我相信,我也期許我自己,未來有機會進入立法院,我希望能夠做得更好。」

不願被冠上「靠爸」,政二代參選展實力,也容易引發爭議,和第三勢力整合「卡卡」,藝人Selina的老公張承中,就算老爸是當過三屆立委的新黨張世良,仍在最後一刻認賠殺出;時代力量馮光遠原本要PK吳育昇,遇上「淡水蔡依林」,還是只能黯然退選。

原時代力量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 馮光遠:「因為我知道我投呂小姐,我選出來的是呂子昌,所以我會投廢票。」

民進黨新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 呂孫綾:「終結吳育昇,就要呂孫綾。」

27歲投入選舉戰場,連任八屆的前新北議員獨生女,呂孫綾成了民進黨這屆徵召最年輕的立委參選人。

不只如此,先前因賄選案被判刑的親民黨林正二也推出女兒,再搶平地原住民席次,嘉義縣海區更是政二代大對決,前立委蔡啟芳之子蔡易餘再戰,接棒翁重鈞的前東石鄉長兒子林江釧。政二代的政治路,雖有老爸領進門,結果如何,還是得靠自己,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