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黑箱!民間監票APP上線 邀政黨募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資訊革命時代,連監票也有APP,由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割闌尾計畫等公民團體,組成的「全民監票聯盟」,開發出APP程式,讓監票更公開透明,他們不但想跟各政黨合作,也要號召一萬五千名志工,在大選當天鎮守各投開票所,即時上傳彙整開票資訊。

1129柯文哲監票部隊 影片紀錄:「1534個投票所,我們平均每個投票所外面,也有1~2位的監票員,那現在正在回收投開票報告表。」

去年九合一大選,柯文哲募集監票部隊,兩千多位志工達陣99.7%,只漏了五個投開票所。而明年總統大選更進化,只要下載手機APP,就可以回報票數。

全民監票聯盟發言人 柯伯麟:「只要輸入志工基本資料,然後就可以進去。」

開發監票專用APP,還搭配GPS定位,盼募集志工到全台15000萬投開票所監票,30分內就可回報第一手數據。

全民監票聯盟發言人 柯伯麟:「1月16號當天,投完票之後,在開票現場,報票的時候就可以拿著APP,在那邊等待所有報票結束之後,只要最後拍張照,就可以上傳到系統去。」

結合雲端應用,拍下監票結果上傳,讓全民都能看到,往後有爭議也能隨時調閱,開發工程師因應到時會有瞬間數據湧入,伺服分流和防駭功能毫不馬虎。

監票APP程式開發董事長 羅正方:「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到前線去,自己的選票自己監督。」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秘書長 洪耀南:「我們歡迎國民黨,民進黨,還有第三勢力各政黨,都來加入,因為畢竟這次不是只有總統大選,還有立法委員,還有政黨票,基本上就是大家透明化,讓雙方哪怕你輸了幾票,你也願意接受。」

號稱亞洲獨創,民間開發監票APP,也歡迎各政黨加入,讓開票更公開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