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是電動機車!翻轉綠能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綠能產業發展,自2008年起,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發展策略計劃,帶動產業、學校、民間串聯合作,其中,最受全球矚目的就是台灣電動機車Gogoro,Gogoro的成功,也帶動台灣綠能產業,不一樣的思考空間。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預估,到2050年包含碳交易的綠能產業,將衍生4500兆美元市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則估計,到2050年,全球每年將投入1.3兆美元資金,用於綠色能源開發,未來更朝向電力自由化發展。

系統專案發展部副課長 朱能億:「自由化下去之後,他一定會像日本,他有更多的電力的需求跑出來,因為他自由化了,民眾也可以選擇他的電力是台電,或是來自於一般民眾,再生能源電廠電力。」

台灣天然資源匱乏,幾乎所有能源均來自進口,不過,台灣擁有優越的技術研發和製造能力,具備資通訊、半導體、平面顯示器等基礎與充沛人才,都是適合發展綠能產業的條件,2008年起,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發展策略計劃,帶動產業、學校、民間串聯合作,朝綠能產業前進。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2015.1):「試想一下,AA電池可以為消費電子工業做甚麼?我們認為,Gogoro電池和我們的Sponge Battery(矽海綿車用電池) 可以使很多的產業,在不久的將來,出現革新。」

台灣,在綠能產業不遺餘力,而最受全球矚目的,就是在台灣研發的電動機車Gogoro,創辦人陸學森,以電動機車的形式貼近民眾,啟動背後龐大的綠能商機。

系統專案發展部副課長 朱能億:「(綠能)結合不同的應用,例如它跟Gogoro的儲能設備合在一起,他就,不用自己背一個電池庫,他用電動車的儲能來達到儲能設備,我相信這種運用會越來越多。」

未來,綠能產業,也許不再只是橫向發展,因為更多的縱向結合,已經在台灣,看到了實現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