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量少價格翻倍漲 蕉農護果嚴防病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9 日訊】一年採收一次的香蕉,今年遭遇蘇迪勒和杜鵑兩個颱風侵襲的影響,產量銳減,導致香蕉價格居高不下,最高曾出現一斤50塊錢。也因為這樣,蕉農們得付出更多心 力,確保產量穩定供應。

水果攤上面水果種類繁多,看看每種水果價格都不便宜,就連正值產季的香蕉,價格也是最近才回穩一些。

水果行老闆 張小姐:「今年曾經最貴是50幾元(一斤),目前有比較平緩了,30幾元。」

蕉農 周榮春:「價格貴,高興是高興,但產量減少很多,平常沒有颱風,二棵的數字都比三棵多了。」

今年夏天一連兩個颱風,打壞了許多香蕉樹,導致產量大幅減少,奇貨可居價錢好,園子裡的香蕉,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的目標,蕉農們晚上還得加強巡邏果園,除了防盜,更要預防香蕉的癌症「毒素病」。

蕉農 周榮春:「毒素病很厲害,現在砍了再種,以後蔓延更多,就要換地,這一點最嚴重,叫「毒素病」,這沒藥醫。」

好不容易等到收成季節,細心看護,就是希望挺過風災、病蟲害,能迎來好年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