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插旗IC設計 李忠憲:國安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中國大力發展半導體,引起國際外媒關注,路透直指中國可能將在明年IC設計產值超過台灣,學者更憂心,政府如果貿然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下,台灣不只技術不保,國安危機接踵而至。

經濟部長 鄧振中:「目前我們已經有條件,可以來開放大陸產業來投資我們積體電路的製造業,跟半導體的封測跟測試業。」

IC設計研擬開放,半導體產業大震撼,引發話題,不過長期關注業界生態的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投書媒體,直指中國插旗IC設計,已經嚴重到成為國安危機!

電話訪問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我們知道現在資訊通訊網路時代,所有的事情都會辦在網路上,最根本的元件就是IC設計的晶片。陸股在裡面,然後技術在裡面的話,基本上,木馬的後門,資訊安全的一些風險,基本上是無法控管的,甚至在軍事上面也會有所影響。」

學者直指,中國插手IC設計,不只是產業競爭問題,當晶片控制在中國的手上,將對國家資安國安造成威脅,而台灣業者長期市場,集中在中國大陸,也導致處處被動。

電話訪問 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 李忠憲:「我今天不需要把你的公司買掉,才能跟你合作,對不對?基本上(兩岸)合作其實有很多,不能夠這樣倉促來做這個決定,然後把整個IC設計的產業,然後讓中國入股造成不可收拾。」

根據路透社報導,預估2016年中國將取代台灣,成為全球晶片設計第二大國,學者憂心,一旦台灣些許優勢的關鍵技術,再遭中國取得,絕對是短多長空的可怕影響!政府開放相關決策,可得全面考量國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