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不放棄封網」下週辦論壇尷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有中共網絡沙皇稱號,的網安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日前稱,中共不會放棄網路審查,還說,這些是向西方學來的,消息引發反彈。有媒體說,谷歌、臉書、推特等知名網站,可能會缺席下週中共舉辦的互聯網論壇。

中共稱要召開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港媒《明報》報導,被中共封鎖多年的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勢將缺席,因為,中共沒有計畫要停止嚴厲的網路內容審查。

而CNN也以「祖克柏遇上壞運」為標題,進行討論。因為中國網絡沙皇魯煒前一天,被外媒質疑封網惡行時,是這樣說的。

中共國網辦主任魯煒(Lu Wei):「對網路的管理,中國政府是從西方發展國家學來的,我可以告訴你學得還不夠。」

雖然魯煒說,自己也有遇到過文章被刪帖的情況,但他宣稱,中共不會停止網路審查,還說這是從西方學來的,自由亞洲報導,標題為,「魯煒說中國網路管理學西方,地球人都笑了」。彭博社評論說,人們一定意識到了,一個對網路進行限制的國家召開「世界互聯網大會」,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