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營運現曙光 台廠拼全球種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台灣太陽能產業,在中國低價競爭下,廠商艱難度日,2012、2013年出現頻繁倒閉潮,好在今年下半年後,全球太陽能需求上升,現在就連鴻海郭台銘,也要進攻綠能產業。

歷經三年低潮,太陽能下半年開始回溫,鴻海8號宣布將花費1800萬美元,在中國興建太陽能發電廠,與蘋果聯手,正式進攻潔淨能源領域!

印度總理莫迪,喊出國際太陽能聯盟,預估2030年前將投資1兆美元,大量部署便宜、潔淨的太陽能,全球需求超過65GW。

碩禾總經理 黃文瑞(2015.10.13):「大陸以外,實際上還有包括印度還有美國市場,其實都是相當的好,未來幾年,至少是到明年,至少還是成長至少20%。」

中美晶總經理 徐秀蘭(2015.10.13):「量持續成長,然後轉換效率持率上升,而且發電成本持續下降。」

台灣太陽能產業,過去集中中游的太陽能電池片(Cell)發展,全球產能僅次於中國大陸;不過面對中國價格競爭,產業趨勢轉向布局下游的太陽能系統、太陽能電廠業務,平均毛利率都上看15%以上,包括茂迪、台達電、碩禾等廠商積極布局。

電話訪問 南光科技顧問公司董事長 陳文咸:「太陽能我們都看好,明年會是新的里程,包括銀行的融資政策,包括電價,我相信都會比現在要好。」

太陽能面板,在陽光照耀下,成為綠金的最佳示範,行政院宣示,2030年全台再生能源占比將超過30%,商機穩步回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