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磁磚品牌研發精品 搶攻北美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2015年台北國際建築暨建材產品展,今天熱鬧登場,其中台灣多樣多型態的磁磚產業最具特色,在歷經營建業的不景氣考驗下,業者深耕技術,開發亮眼產品,要以秘密武器,進攻北美市場。

彷若天然岩石紋理色澤,透出恢宏大氣!這可不是來自海外的進口磁磚,而是百分之百MIT,台灣業者精心研發,首次在今年建材展上曝光。

磁磚業者副總經理 吳忠治:「它最主要是它吸水率低、材質硬,所以在比較寒帶的氣候的地方,它是要求這一類的產品」

業者切入石英質磁磚,訴求高抗折性、低吸水性,耐磨、耐壓,鎖定大北美市場,目標要將海外銷售占比,提高三倍!

磁磚業者副總經理 吳忠治:「國內一直是往中大尺寸在使用,可是以美洲來講的話,它一直是往中小尺寸的使用。儘量是類石材的一個質感,對歐美市場,在使用上的接受度,比較容易切入。」

以外銷當突破口,來對抗不景氣,業者預先做好準備,更要迎戰對岸可能來襲的低價磁磚產品,明年展望謹慎中透露樂觀。

磁磚業者市場特助 徐偉峰:「我們預估2016年,大概會減少20%到30%,目前是大家磁磚業界的一個,大家都知道的一個方向,我們希望說推出新的產品,來繼續保持市場的佔有率」

磁磚業者副總經理 吳忠治:「公司的策略是雙主軸因應,第一個是引進進口品牌,來營造中高階市場的耕耘,另外一個是開發多元產品,尤其是石英磚的開發,來想辦法增加出口這邊的比例,來創造不一樣的競爭優勢。」

2016年建材磁磚產業延續低碳、節能、環保概念,即使大環境不佳,業者瞄準不同利基市場,一樣能綻放光芒,將MIT的驕傲銷往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