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50週年校慶 邀大師美術作品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建國科大慶祝五十週年校慶,邀請歷年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覽,許多都是大師級的作品。

4幅銅雕,跳舞者裙子飛舞,動態感十足,這是雕刻家朱銘在2006年系列作品(人間系列-裙的故事)。還有雕塑家何恆雄的作品,仿傚唐代樂府樂器吹奏,有的手抱琵琶,還有舞者翩翩起舞,唯妙唯肖。

台藝大雕塑研究所教授 何恆雄:「早期傳統的樂舞,把它轉換成用現代的雕刻技法,把它整合起來,給觀眾可以看到說有音樂、有舞蹈,讓人家覺得非常愉悅的感覺。」

何恆雄融合東西方雕塑技巧,用西方現代的造型,透過東方原本的圓融,作品在視覺上,呈現出強烈的對比。

台藝大雕塑研究所教授 何恆雄:「其實它這個造型裡面最特殊的是,很多是利用楊桃的這種三角面的感覺,來做造型處理,它就會產生非常強烈的對比效果,在光源來講是這樣。」

現場還有陶藝家蔡榮祐「捨得」作品,碗盤將口沿切割、鑽孔,如此一來,只剩6至7分滿,意味著吃飽就好,這次的展出,在校園受到很大的迴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