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重機追風 專家提醒安全防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喜歡騎重機的觀眾朋友注意了,因為機車事故頻傳,重機車隊及雲林縣警局交通隊,特別提出多個安全要點,給大家做參考。

全副重裝打扮,握緊車把,穩穩的前進,帥氣指數破表。

重機車友:「我喜歡騎重機,因為騎重機的過程裏面,你可以充份享受風的感覺,還有超過180度的視野,超完美。」

民眾:「看到一群重機過去的感覺,聲音很大的話,第一直覺會覺得很吵,第二直覺會覺得很帥,第三會覺得很過癮。」

重機車隊剛騎完日本北海道,又風塵僕僕的環台灣本島一周,像林先生騎紅牌車已經超過25萬公里,對台灣各地的路況如數家珍。

重機車友 林添峰:「台灣的路況、路面品質,其實不輸於北海道,北海道高速公路比台灣的高速公路,真的路面差很多,它們路面比較坑坑洞洞一堆,台灣的高速公路、快速道路比日本北海道好太多了。」

重機車友:「希望各位車友注重人身物品的話,不要去以價格來做區分,有穿都會有防護,因為重機速度比較快,少有閃失的話,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要能夠享受追風的快感,又要安全返家,雲林縣警局交通隊這幾年列為主要業務項目,不斷的在各機關學校舉辦交通研習,成效非常好,去年少了二十幾人的死亡案例。

縣警局交通隊小隊長 蔡侃儒:「安全帽的配戴方式正面要朝前,帽帶要扣緊,帽帶必須跟下巴有一個間隔距離這樣子,稍微檢查安全帽頭型大小是否吻合,不要戴起來有會晃的情形。」

車隊也建議民眾,如果要騎重機,最好先參加安全教育訓練,並且選購安全係數高的裝備,不要為了省小錢,讓自己曝露在危險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