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校園育成中心 桃園推動產業人才培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0 日訊】產業快速變化的年代,如何培育出優秀的創新人才?桃園市「創新產業人才培育發展計畫」,策略性結合大專校園創新育成資源,提供學生在企業實作的機會,產學合作培育跨領域創新人才。

創新產業人才培育計畫聯合成果展正式啟動,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以及中原大學副校長共同參與,期待藉由計畫推動產學創新。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局長 陳家濬:「主軸在於與校園的連結,讓我們縮短學用落差,在技能的不足上,給予有實做的機會。三個單位來執行四個面向,這個四大面向,其實也是符合我們桃園的這個產業的特色。」

配合產業需求選定四大主題,以工具機、網路資訊、社會企業、觀光產業做為推動方向,成功媒合40家廠商,以及278位實習生參與。中原大學陳夏宗副校長表示,現在企業最需要的人才,就是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中原大學副校長 陳夏宗:「由產業出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比一般的實習來講,更具有創意。」

由企業提出創新人才需求,整合校園創新育成中心,提供學生在企業的實習機會,也讓企業找到適合的人才,加速企業轉型。

雲端科技公司執行長 黃昭棋:「因為做長者服務上面需要很多的人手,去做一些訪談也好,或者做資料蒐集。我們也把政府跟民間的open data做一個蒐集,這過程裡面,這些學生幫了非常非常多的忙。」

行銷公司總經理 Gingal:「我們公司主要在做行銷這一塊,所以必須要非常了解市場層面這個部分。實習的同學,他們有的是從會計系、有的是企管系,還有國貿的,所以他們對於市場這塊的分析,其實是非常非常不錯的。」

根據企業需求類型,客製化媒合團隊,創新實習模式,讓企業、實習生都獲益良多。桃園市產官學三方攜手合作,藉由計畫,培育跨領域以及具有產業經驗的優秀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