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又進逼!700億拿矽品、南茂25%股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封測大廠矽品,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簽署策略結盟與認股契約,而南茂之後也宣布紫光參與私募案。等於紫光一天參股兩家台廠,震撼半導體業界。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親自主持記者會,先前引入鴻海結盟未果,這次卻轉而找上對岸,紫光集團。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矽品是紫光的,旗下的IC設計公司的主要封測廠商,我們從過去就曾經有,數度談過大家合作的可能性。取得核准後,矽品辦理私募增資,預計上半年能夠完成整個增資案。」

矽品宣布,增資案一旦通過, 紫光將以每股55元,遠高於先前日月光收購價格,溢價取得矽品24.99%股權。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這次取得的資金,主要優先在投資台灣,適合在大陸發展,以保障台灣員工的工作權優先,另外目前跟日月光還在訴訟中,雙方不方便私下溝通。」

而隨後下午五點,國內封測大廠南茂,也接力召開記者會,宣布紫光將參與公司私募案,紫光將取得南茂增資後25%股份。

南茂科技董事長 鄭世杰:「紫光這一次如果很順利的進來的話,它會佔我們所有發行股數的25%,是第二大股東。我們是預計在1月28號開臨時的股東常會,來通過這個案子」

短短一天,紫光集團分別砸下 568.15億元與119.7億元,總計687億元入股國內兩大封測廠的矽品、南茂,去得近25%股權,加上先前入股的力成,台灣封測廠供應鏈,恐大半落入紫光手中,僅剩日月光、京元電,未被染指。

投審會強調,將對紫光入股力成、矽品、南茂,三案併審,審查時間會很長,半導體為台灣重要產業,將依法進行審查處理,但紫光在今年,接連出手下,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已然丕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