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快買光台半導體廠 專家:逼開放IC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中國紫光,閃電參股台灣兩大封測廠,引發話題,財經專家蔡明彰認為,台灣半導體IC上下游領域中,幾乎已經全部淪陷,尤其紫光後續意圖,專家說,恐怕是透過入股動作,逼台灣開放IC設計,完全掌握半導體供應鏈。

台灣封測廠矽品、南茂宣布跟對岸紫光合作,導入紫光資金,看在專家眼裡,跟與虎謀皮沒啥兩樣!

電話訪問 投顧投資總監 蔡明彰:「現在台灣半導體正在幫中國完成最後一哩路,半導體假如說再開放,陸資參股IC設計,紫光也有意思入股聯發科,所以現在整個上中下游的台灣的半導體,就只缺一塊,就只缺甚麼,晶圓代工。」

翻開紫光併購入股布局,先是去年收購IC設計廠 展訊、瑞迪科,今年入股硬碟大廠WD、併購Sandisk,台灣包括力成、矽品、南茂,接連可能取得25%股權,完整佈局IC半導體產業,若僅僅只是財務投資,顯然太過牽強!

電話訪問 投顧投資總監 蔡明彰:「所以台灣的IC設計,假如紫光已經把封測都已經參股了,對不對,斷掉了台灣IC設計合作的供應鏈」

專家直指,紫光逼迫台灣開放IC設計意圖明顯!也有分析認為,紫光此舉一石三鳥,更可掌握台灣半導體廠供應鏈以及相關技術!台灣相關部門,應以更高層級的態度,評估面對來自對岸的紅潮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