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宣布183億賣DMG 為中資滅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東森電視確定賣了!東森國際今天(1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以183億元,出售持股,給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未來丹密茨將持有超過80%的東森電視股權。而投審會今天也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雙方申請,收到後會就中資部分從嚴來審理。

東森國際副總經理 鄭應娜:「此次與最大的股東凱雷集團,共同以相同的交易條件,出售本公司全部的持股。」

東森國際1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出售持有的21.32%東森電視股權給DMG集團執行長丹密茨(Dan Mintz)轉投資的子公司EBC Acquisition,再加上之前另一大股東凱雷要出售的61%股權,未來丹密茨將持有超過80%的東森電視股權。

東森國際副總經理 鄭應娜:「本次的交易,以東森電視企業價值,新台幣183億元,故以帳面價值推估到明年第一季,預計屆時處分利益,大概是在32.6億對每一股的貢獻在4.7元。交易的對象他是在開曼,這個是叫丹密茨的這一家公司他是個人投資的。」

強調交易的對象是丹密茨個人投資的,但DMG董事長肖文閣,出身共軍家庭,引發外界質疑有中資介入。

東森國際副總經理 鄭應娜:「這個是在合約的條款,他們那些律師團都已經有約定了,說你一定是,不能有陸資,要不然我們這邊審核會有一些問題,我想說等將來有需要作佐證的話,他們會提供相關的資金來源。」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 張銘斌:「DMG本身它是,中國的一個滿重要的一個媒體,因為陸資投資台灣的媒體,目前是並沒有開放,大陸的媒體,跟目前準備要來收購東森電視的丹密茨之間,要去怎麼樣做很明確的劃分,如果沒辦法劃分的話,基本上我們會從嚴來審理。」

強調會就陸資部分從嚴來審理,投審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東森雙方的申請,等收到後會依相關規定受理。東森電視目前旗下有東森新聞、東森綜合、東森戲劇等8個頻道,在有線電視市場中的市佔率23.56%。另外,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的規定,外國人直接持有衛星廣播電視股份不得超過50%,因此,丹密茨能否順利收購東森可能還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