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Q3手機首衰退 童子賢回:因產業太瘋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1 日訊】台灣智慧手機上季總量年衰退13%,是智慧機在台上市以來首次出現年衰退,對此,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今天淡定回應,認為這個產業成長,本來就是太瘋狂了。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想說這個產業有點瘋狂,其實3C產業十年來產值,如果把3個C,也就是電腦、消費電子跟通訊,三個都整合在一起看的話,十年來已經成長將近三倍,所以超出人類社會正常的發展了。分析師大家結合在一起,有一種躁動不安,一直好像要,好像要重覆這個高度成長再高度成長。所以我的幹部我都鼓勵他說,鼓勵跟安慰跟這個紓解一下他們的情緒,就是說不要一直強求,擴大這麼快,你會讓管理跟品質,跟人才上面的壓迫感變得非常的重。」

對於台灣智慧型手機首次出現衰退,科技業大環境是否走下坡?童子賢淡定回應,不過他也說,第四季表現,會比第三季更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