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步大聯盟?柯P:怎麼執行還在思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中常會在本週三決議,要在11個區域立委艱困選區,支持非民進黨籍候選人,包含頗受爭議的無黨籍李慶元、潘建志及親民黨黃珊珊等,而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和民進黨共組「首都進步大聯盟」,支持北市非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首都進步大聯盟」究竟要怎麼執行,他還在思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對象,或支持的對象,但是也不用太過度去影響別人。進步大聯盟要怎麼執行,也還有,其實我個人也還在思考,因為這個我剛講我在前幾天有講過,這要有一個論述。」

台北市長柯文哲,週末出席「李慶元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台下「凍蒜」喊到一半就馬上止住,被媒體問到,民進黨支持的「首都進步大聯盟」6位非國民黨的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有人批評這是利益的結合,而並非理念的結合,媒體聚焦:柯文哲是否都支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說這要有論述,也不是純粹就說,純粹就這樣各黨各派的整合,不然的話也要講這個說,在這麼多候選人選擇這個,理由是什麼,所以這些的確要有一個論述。」

柯文哲重申,當市長思考的是如何讓市政推行更順利,對於是否支持,近期會優先排座談會,了解每個人的理念和想法,若國民黨候選人要來參加座談會也可以,而對於近日軍宅和炒地議題越演越烈,柯文哲也呼籲要回歸政策辯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選舉口水很難避免,不過吵一個程度還是盡量回到這種,政見、政策的辯論。」

對於今天出席競選總部成立活動,柯文哲說不是站台,台北市議員有活動,市長來看一下也是應該的,今天出席的還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黃承國、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黃珊珊、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潘建志、立委姚文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鴻鈞,以及藝人周遊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