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古坑柳丁節開鑼 柳丁微波創意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2 日訊】又到了柳丁盛產的季節,雲林古坑鄉的柳丁產量,佔全台灣的40%。但是曾經因為農民搶種,產銷失衡,造成柳丁乏人問津。這幾年經過廢園計劃,才讓柳丁供需恢復正常。週末,鄉公所在著名景點古坑綠色隧道,舉辦柳丁節,還教民眾「柳丁熱熱吃」的創意吃法。

現場主持人:

「二、一,請揭幕。」

粉紅色的大心,像禮物一樣被揭開,裏頭是黃橙橙的柳丁,堆成像小山一樣。民眾開始排隊,開心的領取免費的柳丁。

民眾:「感覺很好吃!」〔YM 8673_01〕

民眾:「剛剛在那邊試吃,滿甜的,吃起來口感不錯!」〔YM 8675_01〕

又到了柳丁盛產的季節,雲林古坑柳丁的產量佔全台灣的40%,有橙鄉之稱。今年因為氣候異常,採收較往年來的晚,但是近幾年的產量、價格都很穩定,不再有產量過剩,價格崩盤的情況。

果農 陳小姐:「它的顏色就是看起來,沒有像以往這麼黃,就是天氣的關係,可是就是可以吃了。」〔YM 8686_01〕

雲林古坑鄉長 黃意玲:「在2010年的時候,我們有做一次廢園,柳丁廢園的一個企劃,所以現階段的柳丁的產量,它是比較穩定的。」

鄉公所還教導民眾,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將整顆柳丁,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大約加熱20秒,再切開食用,這樣就會有香甜溫潤的好滋味,溫暖您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