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經院估明年GDP保2 吳中書:逐季攀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明年景氣到底如何?包括工商界、企業界都很關注,中經院今天對外表示,明年經濟雖可望「逐季攀揚」,但估計力道也不會太強,因此估計2016年GDP年增率為2.24%。

中經院公布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成長率調升為0.93%,接近保一,並認為明年景氣,可望逐季復甦,但力道趨緩。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以目前的各項數據來講,雖然部分出現止跌回穩的跡象,我們也估測明年經濟力道,可能是逐季是攀揚的,可是呢,在力道的動能上面可能比較不足,所以我們剛才有說到,明年我們只是估計,2.24的經濟成長率。」

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 羅瑋:「2016年的整個經濟前景,大概會比2015年稍微好一些,但是不會好到哪裡去。」

不過同樣出席與會的,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羅瑋也坦言,明年三大因素,包括各國貨幣政策、石油價格可能進一步走跌、中國經濟成長力道衰退,都成為景氣走向的不確定性指標。

富邦金資深經濟學家 羅瑋:「各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它會不會出現一個突發性的一個轉變,另外的話,對於新興市場是不是造成嚴重的衝擊,其次的話,就是在於中國經濟,中國經濟的話,就是它明年如果再持續的放慢,這時候不僅對原物料市場,也會對整個新興市場造成很嚴重的壓力。」

至於近期中國紅色勢力威脅,台灣半導體在內多項產業都受到衝擊,學者認為,台灣面對國際競爭,勢必需要不斷自我提升,才有辦法繼續成長茁壯,認為與其說是紅色供應鏈,不如視作國際供應鏈的消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