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盟抗紫光?美光476億拿下華亞科

組盟抗紫光?美光476億拿下華亞科(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14 日訊】華亞科今天在證交所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同意美光以每股 30 元價格收購華亞科在外全部流通股股份,總金額高達476億元,以華亞科今收盤價 23 元來看,溢價幅度約 30%。

 

交易完成後,華亞科將成為美光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華亞科將於證交所下市!

 

華亞科今天下午3點,在證交所3樓記者室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該公司與台灣美光半導體簽署框架協議以進行股份轉換交易。

 

     美光目前為台塑集團進軍DRAM最重要的夥伴,也是台灣DRAM產業最仰賴的技術來源,之前中國紫光頻頻喊話,要收購美光,但美國國會表達強烈國安疑慮與反對。後來,紫光甚至挖角華亞科前董事長高啟全,引起台灣產業界震撼。


在中國紫光40天內,陸續宣布要以千億台幣入股台廠之際,美光拿下華亞科是否與紫光較勁,受到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